close

 眷村   

閒來無事,回到婚後住了17年的眷村老房子看看。村子因為待拆,已經人去樓空,樹木因此越長越茂盛,導致整條巷子都在林蔭中。

一人獨自坐在巷中時,想起已經往生的隔壁鄰居「田伯伯、田媽媽」。田伯伯係官校本部連資深老連長退伍(行伍出身)。民國85年我搬入自購公寓後,每次不定時的回來時,他都會與我閒聊一陣。
 
我非眷村長大,只是婚後暫住,所以對眷村回憶不同於眷村子弟。直到大女兒帶男朋友回去探視之外,還刻意找回來「門牌號碼」時,我纔驚覺「眷村子弟」這四個字對一雙女兒們的意義。

還記得當年稚齡的她倆在村口等我休假家返家,我們三人一時高興忘了通知老妻就開車去吃思樂冰,導致老妻以為她倆被綁架後的驚恐抓狂地嚎啕哭喊……

退伍後在加工區任職時,公司高層之所以放心地單獨派我赴大陸廠工作的原因,居然是我無夜生活與外遇,特別是在那個大陸二奶與台灣小三流行的年代中。其實真正的原因卻是,我忘不了一雙稚齡的女兒在村口等我與老妻以為失去摯愛的那一幕。

誠如蘋果老闆賈伯斯先生在真正的財富一文中所言:生前贏得的所有財富都無法帶走,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的純真感動,和物質無關的愛和情感,它們無法否認也不會消失,它們才是人生真正的財富。


http://youtu.be/XhY3ptJoiI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