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倉步道2  

到花蓮旅遊或是戶外學校受訓時,我習慣選擇的背包客住處,位於2個知名步道地出入口處。

OUTdoor Taiwan Backpacker's Inn 大地旅人
http://www.outdoor-taiwan.com/backpackers/index.php

2013/10/12一夜的大雨,晨曦中可以看到山頭的瀑布…… 

多次的進駐,然卻忘記於部落格中記錄佐倉步道、撒固兒步道瀑布」的健行經過,今日特補上兩次健行的紀錄。

佐倉步道9  

佐倉步道4  

【花蓮佐倉步道健行】2013/05/31


步道全長約四公里,海拔高度 70至495 公尺,沿途均為水泥路、碎石道或實土小徑,單程約需90分鐘,來回約三個小時。
 
可以在路段上的四個觀景台,從不同的高度、角度,欣賞花蓮的壯麗風景。
 
因此此處亦是賞花蓮夜景的最好場所。

佐倉步道7  

此處為第一個觀景台,步程25分鐘,照片拍於回程,故時間標示為下山時間。
 
佐倉步道6  
 
步道中途的涼亭,步程50分鐘。
 
佐倉步道
 
佐倉步道5  
 
步道終點的涼亭與觀景台,步程1小時7分鐘。
 
佐倉步道8    
 
佐倉步道3
 
2013/10/14早上始曉時分,到撒固兒步道看瀑布。 
 
佐倉步道1

【花蓮撒固兒瀑布】2013/05/31

撒固兒步道和佐倉步道的入口處在同一個地方,全長570公尺的步道,約10~15分鐘就走到瀑布,非常容易走。

然而因為緊鄰空軍機場,原本前往瀑布的路必須經過軍方而無法通行。

後來反而變成祕境,近年來在當地居民不斷的爭取之下,花蓮林管處開闢了一條不需經過軍方土地的步道。

佐倉瀑布也應當地撒奇萊雅族建議改名為撒固兒瀑布。 

 

2013/10/14 花蓮撒固兒步道看瀑布http://youtu.be/PKgHDqyNdkk

佐倉步道  

受所篇幅所限,照片無法全部上傳,若有興趣則煩請點選網路相簿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