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靈縱走11

【美濃登山踏青與賞猴景點】

民眾攜老偕幼,在靈山土地公廟沿溪邊的水泥馬路徒步登頂,而成群結隊的獼猴則是在路上到處溜達,但卻無柴山猴子的惡行惡狀。

該山位於旗山往美濃方向,由184甲縣道過文化村後,左邊往靈山雷音寺的馬路進去,至雷音寺前地福德寺停車場停車。沿水泥馬路一路步行上去,兩旁皆大片森林及山澗,30~50分鐘左右抵鞍部土地公廟與涼亭休息處,可眺望杉林鄉。

左轉土地公廟後方山路,15~25分可抵靈山三角點(人頭山)標高390,山路清晰之外還有簡易遮雨棚,續行可至旗山旗尾山祠,不過要6~9小時且山徑危險並不好走。

右轉土地公廟對面涼亭可往月光山,需2~3小時,同樣是山徑危險並不好走。
  

曾經有山友(退休警官)於2012/12/01~4日,在月光山獨自一人縱走雙峰山,經歷4天3夜山難事件後獲救。 

旗靈縱走7

靈山頂福德祠登山口。

旗靈縱走10    

【靈山三角點景觀】

視野景觀遼闊,可眺望南、北大武山及美濃山脈,中央山脈南段的連脈,遠眺至玉山群峰。

俯瞰楠梓仙溪(旗山溪)流經杉林鄉的全景,彷彿一條靜臥在大地的巨龍,東邊可見美濃平原,西邊可見圓潭、杉林、內門平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