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靈縱走步程表 
【旗靈縱走步程表】

獨攀單攻小百岳「旗靈縱走」的步程表,特公布並上傳,供有興趣攀登者參考。

採取重裝輕量化10公斤的方式,因為只要是陌生地形,「行動糧、備份糧、避難帳、睡袋、刷毛衣、備份衣褲、防風透氣雨衣、雨傘、瑞士刀、指北針、地圖、頭燈、藥品、2千CC飲水、手機、行動電源、扁帶、D型掛勾」等,我都會隨身攜帶。

旗靈縱走8  

【登山口糧】

2013/10/05將獨攀單攻小百岳「旗靈縱走」的口糧安排,以減少喝行動水的小黃瓜與小番茄當行動糧,堅果雜糧饅頭為午餐與備份糧。

旗尾山曾經兩度獨攀(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6596766),唯獨「旗靈縱走」還是第一次實施。

旗靈縱走係指由旗尾山第一登山口起登,經北旗尾南山、北旗尾山、旗尾山、斷碑峰(318峰)、福美山(334峰)、金字圓山(350m)、人頭山、靈山頂福德祠下至福美路。簡單地講,就是從旗山翻山越嶺到美濃,走玉山山脈尾陵線。

登山步道總長度約:12公里
步道高度落差約:344公尺(以登山口至頂峰估算)
總下降落差:652公尺
總爬升落差:707公尺
 
 
旗靈縱走3  

準備搭早班的客運車,前往旗山登山。

旗靈縱走2  

旗山轉運站馬路對面的地景橋步行過去就是旗尾山一號登山口。

面對登山口右轉過馬路為旗山糖廠。

照片左方的山頭就是旗尾山。

旗靈縱走6  

旗靈縱走5  

人頭(斗)山(旗尾山主峰),H 390M三等三角點476號。

旗靈縱走9  

【靈山三角點景觀】

視野景觀遼闊,可眺望南、北大武山及美濃山脈,中央山脈南段的連脈,遠眺至玉山群峰。

俯瞰楠梓仙溪(旗山溪)流經杉林鄉的全景,彷彿一條靜臥在大地的巨龍,東邊可見美濃平原,西邊可見圓潭、杉林、內門平原。

旗靈縱走7  

靈山頂福德祠登山口。

旗靈縱走10  

【美濃登山踏青與賞猴景點】

在出登山口的時候,發現民眾攜老偕幼,在靈山土地公廟沿溪邊的水泥馬路徒步登頂,而成群結隊的獼猴則是在路上到處溜達,但卻無柴山猴子的惡行惡狀。
 
旗靈縱走11  

雷音寺入口標誌、站牌、馬路景觀照片。
 
靈山時刻表  
 
村落出口右轉100公尺後左轉直行為公路與客運站牌,若沿山繼續直行則是由村落的沿山馬路,返回旗尾國小與糖廠或第一登山口。

該客運站牌時間係參考,就個人經驗是判斷,可能是美濃的離站出發時間,而非站牌的到站時間,當日枯等多時後,攔機車赴旗山轉運站。
 
旗靈縱走1  

旗靈縱走(旗山旗尾山到六龜靈山)圓滿結束、準備搭車回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