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30機車1  

2013/09/30

下午四點鐘臨時起意,給上班中的老妻打了通電話後,帶著麻糬弟弟出去露營,刻意遶道大樹舊鐵橋的林蔭道。 

0930機車2  

人與狗的旅行:

美濃晚餐、板條與豬腳。

美濃鎮板條街、整條街都是賣板條。

0930機車3    

【露營、夜釣、自炊】2013/10/01

天才微亮沒多久,我與麻糬弟弟就被晨間運動與撒網捕魚的民眾給吵醒了,因此乾脆起床炊煮早餐與收帳篷。

麻糬弟弟第一次看瓦斯燃燒的焰火而好奇,牠身旁正好是我放了一整晚的魚竿,惜鈴鐺響時因熟睡而未聽見,導致魚脫勾後跑了,然所幸魚竿事先即已安排卡住而未被拖走

0930機車4

釣魚而不吃魚,都是放生,只是享受搏魚之樂的運動也。

0930機車5  

清晨的時光帶著麻糬弟弟、騎者機車悠閒地於美濃地區的道路上【看山、看樹、看田、看人】

我喜歡網路所流傳的這段話: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

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沒有不被批評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

做最真實最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生1條路:走自己的路;

人生2件寶:身體好、心不老;

人生3種朋友:肯借錢給你、參加你的婚禮、參加你的葬禮;

人生有4苦:看不透、捨不得、輸不起、放不下。

人生5句話:再難也要堅持,再好也要淡泊,再差也要自信,再多也要節省,再冷也要熱情。

人生6財富:身體、知識、夢想、信念、自信、骨氣。
 

0930機車6  

與麻糬弟弟在新威森林公園, 女兒們小的時候最喜歡到這所公園遊憩, 當初叫新威苗圃。

0930機車6~1  

【家中坐與戶外坐的不同】

每回帶麻糬弟弟到戶外時,就可以發現在戶外的麻糬弟弟與在家中只會懶散趴睡,經常處於半睡半醒之間的麻糬弟弟,有很大的差別。
 
寵物都如此了,更何況是人?
 
0930機車7  
 
一貫道天台山道場就在新威森林公園的旁邊, 今天因為帶寵物而不能進去,但是我來的目地主要是為了廣大停車場中的樹林。
 
0930機車8
 
【曬乾場】2013/10/01

照片攝於「一貫道六龜天台山」,現場問了,網路也查了,可是還是似懂非懂!?

現場志工告知,此乃年度活動時「曬蘿蔔乾」的分組場地。

經查網路訊息如下:

一、楊前人每天在菜市場撿一些菜販丟棄的菜葉,拿回家煮水來吃。楊前人很節儉,每餐吃的是粗飯,和一道鵝仔菜,喝的是一小碗醬油湯,夏天蚊子多,就用菜市場撿來曬乾的筍殼點燃驅蚊,過著非常清苦的生活。


二、一貫道解禁後,寶光寺的祭典也公開化了,除農曆三.六.九.十一月十五日的「明明上帝」(即無極老母)祭典日,和二.三月間的春季祭祖外,要以七月中旬的「張天然誕辰」慶典最為重要,因為此日是所有道親的集會日子:祭典循古禮進行,分上下午兩段,上午主要是祭典活動,從迎神開始,依序是行獻供禮.行請壇禮.行上香禮.行三獻禮,最後是望燎,下午則是聯誼活動和送神動和送神。
 
0930機車9  
 
20年前帶家人來吃過之外、還買了幾盒回去、而今賣餛飩豬腳卻有多家 。

查察網路得知、 老店老人都已經不在了、目前是親友或子女所開的店 。
 
0930機車9~1  
 
【里港河堤公園】
 
令人驚豔的里港河堤公園 ,全長16公里,只走了三分之一不到,優美的林道景緻,寬闊 而沒有汽車的河堤,實在讓我心曠神怡 !
 
0930機車9~2  
 
從里港往嶺口「里嶺大橋」與「斜張橋」方向的河堤公園,除了一路風景優美之外,還有河濱公園與戰車陳列場。

因為此地在多年前,還是步兵學校81、42砲的實彈射擊場,廢棄的戰車靶就是「步兵」改為「裝步」後的遺留軍品。
 
0930機車9~3  
 
0930機車10  
 
 【高屏溪河堤道路】

兩天一夜的「機車露營釣魚行」,結束前走里港河堤公園轉里嶺大橋後,繼續走對岸的高屏溪河堤道路返回鳳山。

該路段於兩年前的「單車環島行」時,曾經於行前練習時騎過,當時路況不佳,雖然路基良好,但是有部分的路段,厚厚地泥沙淤積路面後寸步難行。

這次的返家時,全程通行無礙,部分路段泥沙淤積路面,但不妨礙通行,而部分路段正整修鋪設施工中。

如不趕時間,這倒是一條很好的替代道路,也是夜拍斜張橋與佛光山的好地方。
 
0930機車10~1  
 
0930機車11  
 
【買農地、蓋農舍、住鄉下!?】2013/10/02

返家隔日在社區游泳前,接到一封「買農地、蓋農舍、住鄉下」的網路廣告訊息。
 
這個念頭我曾經動過,直到家父中風復健時,我在南北兩地的醫院中,看了成千上百的老人後,而打消了這個念頭。

將屆花甲之齡的我,每個月都必須拿「固定處方籤」到醫院報到,再加上雙子座個性,讓我「買農地、蓋農舍、住鄉下」,有者好像有被「軟禁」的感覺。
 
現在都有這種感覺,將來坐輪椅的時候,那不是更慘!

照片上方與右方的風景為旗山中正湖與美濃,攝於9月30日的「機車露營釣魚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