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機車露營6  

【秋天芒花風旅】2015/09/25

高雄嶺口斜張橋附近往旗山方向,溪流兩岸白茫茫的一片都是芒花。

0926機車露營8  

【喜歡機車旅遊的狗】

麻糬弟弟坐車會暈車之外又看不到風景,坐捷運不喜歡待在「寵物袋」內(短程可以、長程不行),牠最喜歡的卻是機車旅遊。

當路線為老路線時,牠已經熟悉的懶得看後趴坐機車上,然而只要是新路線,牠不但起立駐足在車位上之外還左右兩邊換者看。

沒想到女兒們淘汰的小綿羊機車,卻給牠與我帶來「旅遊與露營」的新樂趣。

0926機車露營7  

【帶寵物露營】

我這位四年級生,從小到大養的都是「看門犬」,而今卻奉女兒們之命,養她們的「寵物犬」。

帶牠出去露營時,吃喝拉撒後倒頭就睡,睡覺位置還選個內側有墊子的好位置。

我只能自我安慰地說,牠是我的「外孫訓練員」。

0926機車露營6  

【黑夜並不孤寂】2013/09/26

露營半山腰,可說是一夜好眠,天剛破曉就起床,餵麻糬弟弟吃早餐。

幾次露宿野外的經驗,關掉頭燈融入黑暗後,面對地不是萬籟俱寂,而是皎潔的明月與眾聲齊鳴,萬物交響曲整晚不斷,黑夜並不孤寂。

0926機車露營5  

【學生在超商內排隊等校車】2013/09/26

一早在美濃超商喝咖啡時所見。

詢問超商後得知,這是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

0926機車露營4  

【我的機車露營方式】2013/09/26

以自宅住家為中心,採輻射狀方式,下午3~4點左右出發,車程序2~3個小時,隨機擇一安全地點露營。

隔日一早天亮即拔營到超商邊吃早餐,手機邊充電上網後,前往村落穿街走巷,看鄉土人情與山水景緻。

0926機車露營10  

【美濃中正湖的湖光山色湖光山色】

每年春節前後,湖畔農田則是花季期間,因此人山人海地,可是賞花的遊客卻不知道花田的旁邊就是中正湖環湖步道,卻繞道中正湖的大門入口處(廟宇旁)後失望而歸。
 
 
0926機車露營9  
【麻糬弟弟在美濃】2013/09/26

我那老岳母,每回看到牠後,就說下輩子要當牠。

麻糬弟弟有一個最討人喜愛的優點,就是每回進家門時,都會熱情地向每一個人打完招呼後纔去吃牠的狗食(牠離家出門前都會留一口狗食,以利進門就有東西可吃)。若是家人進門,則是樂情地又跳又扭腰的進行牠的歡迎儀式.....

0926機車露營3  

【優閒的美濃鄉下超商】 2013/09/26

小欖人樹底下的咖啡陽傘座位,美的讓人不想進入超商吹冷氣,只想坐在樹下喝咖啡。

生活步調緩慢、也是一種美!

0926機車露營2  

旗山糖廠、駝鳥樂園。

 旗山孔廟   

 【旗山公園與孔廟】

回程時與麻糬弟弟在旗山公園午休兼賞景。

公園接近旗山老街,沿著山坡的地形走勢建造,園內大樹林立,山頂的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旗山連峰。

公園內有全台最大最新的孔廟,佔地約41000平方公尺。
 

0926機車露營1  

【午休結束打道回府】2013/09/26

原本在旗山公園的孔廟,想休息到三點鐘再走,但是烏雲密布,判斷雷雨包形成,只好提早離開,結束兩天一夜的機車露營行。

在超商上網查詢氣象局雷達回波圖後,果然如此。

0926機車露營  

人算不如天算,過了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後開始下雨,只好在超商避雨。

0926機車露營11

【裝備曝曬日】2013/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