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  

【年輕與年長的差別】

傍晚溜完狗順便帶兩碗麵回家,小麵店生意好得不得了,等麵的時候,只見一位客人問年輕的老闆,他手上正在攪拌的是啥麵?

年輕的老闆回答說是乾麵,但卻又沒好氣地問了句「沒看過!?」

此時年長的老闆隨即客氣禮貌地介紹他家的麵有幾種作法後,詢問客人要哪一種?

隨後年輕的小老闆,大概自覺語氣不禮貌,而在攪判下一碗麵的時候,自言自語地說到「這是炸醬麵」。
 

電器  

【從電器維修看創業】

最近家中的微波爐壞了,因體積稍大而無法用機車送回廠商處,因此拿到住家樓下新開的維修店電維修時,個性憨厚的年長老闆,不但要借我小推車搬運之外,並告知我隔日一早取貨。店內因為堆滿各式舊電器與零件而略顯雜亂無章之外,老闆居然還蹲在地上維修。

此事讓我想起幾年前,社區一年輕人突發奇想的租了間店面,開設電器維修工作室,裝潢的美輪美奐之外還外加一個超大的大工作檯。開設時派發廣告給全體住戶,當時我正好有台咖啡機電源器燒壞了而送修。

隔了幾天查詢送修情況時,告知要等幾個禮拜。一個月後我發現該店面關門不營業了,三個月之後碰到該位工作室的年輕老闆,問他送修的咖啡機情況時,他毫無歉意地回答我:「修不好、又連絡不上你、所以丟了!」

他的絕妙回應,讓我至今都拍案叫絕!

而今,我還經常碰到這位電器維修工作室的年輕老闆,在社區裡無所事事地到處閒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