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  

一直有買書讀書的習慣,只是這十年因應大陸台資廠上班時,飛機限重不好帶書再加上大陸海關早年有查扣的習慣。但是少買但卻沒少讀,因為網路電子書籍與雜誌的蓬勃發展,導致彈指之間即可取得資訊。

去年的4月27日將書房整理過後(如留言連結),就逐步將早年買的書有計畫地回頭溫習。

這段時間發現閱讀最好的時間與地點,就是上午與黃昏時分的自宅陽台了。特別是當日只要是「游過泳、爬完山、騎鐵馬、家中打掃」後,可說是最為舒適的讀書時間了。
 
讀書1  

【電腦工作室取消】2012/04/07

為因應超薄型電腦與雲端管理的時代,而將原本開設了12年的"個人工作室"中地多部電腦淘汰之外,同時恢復書房的陳設。忙了兩天後,終於大致就定位,剩下就是花時間清點與決定何者為廢棄環保回收品了。

原"個人工作室"的介紹: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807950 

讀書2  
【電子雜誌】2013/08/28

2005年2月我在個人部落格中高興地寫到:

每次來回「台海」兩地,行李超重的原因,都是因為攜帶「精神糧食」----書籍與雜誌的關係。

頭幾年,來回兩岸的老手都知道,給台商們最大的禮物,就是隨手買本當月的雜誌或當天的報紙。運氣好的時候「蒙混過關」,運氣不好就只好低聲下氣地拱手讓『大陸海關』沒收了事。

這幾年拜「電腦科技」所賜,可從網路訂閱「電子報」或是下載「電子書」,甚或是查詢相關的「雜誌網站」。但是,各個雜誌網站為了賺錢,內容不是來個摘轉一部份,就是整篇文章見首不見尾的「釣魚法」。

所幸比美「包機直航」的「電子雜誌」終於出爐了!

終身學習----電子雜誌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