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  

康芮颱風以打擦邊球方式蒞臨本島,因此2013/07/28日鳳山上午的天氣灰濛濛一片,中午開始下雨,從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研判短時間不會停。因而決定暫不爬山,改為陽台看書上網。

家中的寬頻網路自從我加裝了無線分享器後,還變得挺方便的,因為智慧型手機與筆電就可到處移動使用。而女兒們回家時,她們使用無線網路,我就改為使用固定的網路線。

此事讓我想起每回住宿旅館時,都會先問是否有網路,而商家都說有,但是一但問到「名稱與密碼」時,很多商家都不了解,除非是大型旅館。

我曾經為了此事,幫某家旅店老闆上了一課之外,還當她的面打電話詢問裝機的資訊工程師。因為該位資訊工程師幫整條街的小旅館與民宿都裝了WIF,然而老闆卻不知道自家的網域名稱。我詢問該位工程師時,他居然告稱係電腦自動設定名稱,他無法改變,而且他也忘了,要我逐個網域名稱自行測試。

當時那位旅店老闆請我幫忙更改設定,我告知設定訊息都標示在無線分享器的底座,但我卻不能改,因為會涉及商業糾紛。因為我合理懷疑,一條寬頻網路由幾家共享,但廠商卻是每家旅館都收了安裝費與網路費。

網路1  

受康芮颱風影響,鳳山地區自半夜起就大雨不斷,2013/08/29晨間05:00時更是雷雨閃電交加,風聲雨聲加上現煮的咖啡香。
 
查看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後得知,南部正在強降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