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1  

【迎接單車環島的小勇士】2013/08/09

朋友率隊單車環島18天,一行17員(青少年16、大人1),採逆時鐘方式,由台東出發環島。

2013/08/10中午將抵達我家休息整補,於2013/08/11一早繼續行程。

特別幫他們準備了泳帽,好讓他們能夠在社區泳池暢快地游泳消暑。

單車2  

【單車停放社區申請書】2013/08/10

為了因應休息整補一晚的單車停放問題,而向管委會提出申請。

而管委會從無此經驗亦無此項申請方式,我只好從網路擷取表單再行修改內容後呈送。

單車3  

【17輛環島單車】2013/08/10

孩子們於11:00,抵達我家休息整補。

單車4  

【踏板勇士看官校入伍生團】2013/08/10

當這群青少年在我家自行備餐時,聽見一路之隔的官校入伍生團唱歌答數的聲音,蜂擁在陽台上觀看。

自拍影片:http://youtu.be/03Fflfmg3LI

單車5  

【拜長年的生活經驗所賜】2013/08/10

難得家中一下子擠進17個人和行李,加上家人合計20員。

忙裡偷閒後,我依然能夠悠閒地在餐廳看書喝茶,這可是要拜長年的生活經驗所賜。

單車6  

【激勵人心的踏板勇士】2013/08/11

05:00起床後,孩子們主動分工將房間打掃乾淨,並於整裝完畢召開行前會議,06:50分為兩組繼續踏上行程。

社區早起的住戶們以好奇地眼光,看者這群年輕安靜有禮貌地孩子們,騎上鐵馬離去時,紛紛向我打聽他(她)們的來龍去脈。

當住戶們聽到這群孩子們的年齡只有12~19歲之間,在無「保母車」隨行的情況下,居然要自行騎車攜帶單車行李袋,內裝盥洗衣物、寢具、炊具、飲水、食物等裝備;還要自炊自煮、自己採買、自己紮營、自己修車、輪流判讀地圖帶路與解決隊友紛爭之外,還不准攜帶智慧型手機上網或是看電視與喝飲料時,都直呼不可思議之外還額手稱讚。

在我看來,或許這就是所謂「易子而教」的真義吧。然而這卻要歸功於帶隊的朋友,在單車環島期間從來沒有「聲嚴色厲」,但卻有者「溫柔的堅持」。

自拍影片:http://youtu.be/f0Gw45extO4

單車7  

【小朋友的感謝函】2013/08/11

孩子們離開後,我在家中邊看見一張感謝卡(如照片),與其說他們謝我,倒不如說我要謝謝他們。

因為昨晚老妻與小女兒親眼目睹,這幾位小孩在陽台席地而坐炊煮米飯時的驚訝,已經讓吾家深思未來外孫們「易子而教」的問題。

而他們之所以暱稱我為「熊貓老爹」,係因我的部落格名稱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