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1  

【枋寮火車站】2013/06/28

「永康健行隊」蘭嶼行活動的40幾位成員中,幾乎有一半成員的年齡均長我5~10歲。這些長者每週都排出一天的時間,參加健行與登山活動之外,還每隔3個月就安排一次三天的旅遊與登山。

在枋寮火車站,請五歲的小男孩幫忙拍照後,運用政府的公共網路上傳臉書。

蘭嶼5  

【後壁湖~蘭嶼】

與夏師傅在航行途中於船上攝影留念,晚上在蘭嶼郵局,運用政府的公共網路上傳臉書。

蘭嶼4  

在雙獅岩、東清灣(平板船)、青青草原所拍攝,背景的島嶼為小蘭嶼。 

蘭嶼6

【戶外活動的將領】2013/06/29

將近一年的時間,沒有參加桃園平鎮「永康健行隊」的活動,領隊徐師傅積極戰勝病魔後,從不能走路到恢復走路機能,從無法講話到口語清晰後,繼續擔任領隊,帶者大夥們登山健行。

而上回在阿朗壹古道一起健行的一位長輩已經往生。另一位當時後悔沒參加的長輩,如今也因病再也無法參加了。蘭嶼行時也傳出一對台大男女學生,在蘭嶼因為騎乘租用的機車,疑似未戴安全帽與速度過快後,導致轉彎時剎車不及而一死一重傷。

領隊徐師傅告知65歲以上的長者可退300百元的「敬老優待票」差額,所以本隊40幾位成員中有6位長者可享受此一優待,另外十幾位60~64歲的隊友則無此優待。

離開蘭嶼的當天晨間,一人獨坐在旅館前海邊堤岸上沉思,我這位戶外活動地新兵(菜鳥),可是從這幾位年長且資深地「戶外活動將領們」身上,學到太多休閒活動專業知識。

感恩呀!

蘭嶼3  

【蘭嶼浮潛體驗活動】

蘭嶼行活動的40幾位成員中,只有我們六位志願參加浮潛體驗活動,其餘隊友騎乘機車去逛景點。  

蘭嶼10  

因為成員都不熟悉潛水,因此我配合大家參加浮潛體驗後,再行「穿蛙鞋、戴蛙鏡、嘴咬呼吸管」下海。

惜防水相機七月份才到貨,因此無法拍攝海中美景。

蘭嶼9  

【蘭嶼的涼亭】

蘭嶼行時發現,蘭嶼的老式房子沒了,取而代之的卻是海邊大大小小,需要脫鞋後席地而坐的涼亭。尤其是蘭嶼國中海邊操場的涼亭,最大也最舒服,惜當時忘了拍照。

網路上很多人會稱蘭嶼的涼亭為「發呆亭」,可以讓人在這裡放空發呆睡午覺,也有些人會跟巴里島的發呆亭比較。

然而蘭嶼當地人在網路上的說法則是:「老人們在涼亭裡坐著的時候,都是在想著明後天該去哪個田耕作收割。該不該出海捕魚?或是跟年輕一輩的傳授技巧,並不是在"發呆"。用"發呆亭"來稱呼,似乎很汙辱他們,很像他們整天無所事事一樣,這樣是不對的!」

這段話讓我想起自己也習慣坐在自宅陽台上,邊看者官校的校景後邊想事情。
蘭嶼2  

澳熱的午後、涼爽的房屋、掛曬的飛魚  

有人向達賴喇嘛提出問題:關于人生,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他回答:「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体,他犧牲錢財。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蘭嶼7  

【從海上看墾丁鵝鸞鼻與大尖山】

在南部住43年了,一直不知道從墾丁後壁湖可以搭船前往蘭嶼與綠島,這次可是開了洋葷,還真是要謝謝「永康健行隊」的徐師傅與夏福祥師傅。

所幸我不會暈船,因為此行除了蘭嶼之外,最讓我驚豔的卻是從墾丁到台東蘭嶼的台灣海岸線之美。若有機會我真想來趟「海洋獨木舟」或是「雷射型帆船」之旅,沿者台灣的海岸線實施近岸航行與露營,就如同上個月的「花蓮清水斷崖至烏石鼻和粉鳥林」之間海域行。

蘭嶼8  

【陽台美景 泳池消暑】2013/06/30

蘭嶼行返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坐在陽台上,看者一路之隔的官校美景發個呆後,再搭電梯下樓游個泳消消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