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家庭秩序】2013/06/21

到診所領取固定處方簽時,因為醫生與護士都認識家父與家母而聊及雙親現況後,想起前年家中的兩個老人中風與生病,讓全家陷入混亂,也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

初期須要靠最低劑量的安眠藥來幫助入眠,最後與弟妹們選擇外勞模式,而重建家庭秩序後,開始熱衷戶外運動與旅遊。因為我不知道何時會因為雙親或自己,再度回到醫院或安養院的牢籠裡後,而無法再跨出。

【安養院給我的震撼教育】2013/06/22

前年底為了父親中風後的復健,出院前醫院建議,外勞申請"准或不准"還不知,就算准了還必須等待3個月以上的時間,因此為了病人好,還是先找一家24小時照護的安養院。

當我與妹妹和妹夫,走訪了住家附近十幾所的安養院後,妹妹則是告訴妹夫,如果將來她必須住進這種地方,還是讓她死在醫院,不要搶救。

所幸合法申請的外勞三個月之後如期報到,而重建家庭秩序。
 
安養院給我的震撼教育是「生不如死」,因此我發誓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糟蹋自己更不能拖累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