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錐麓古道的入口,就在燕子口步道入口處。 

 錐麓古道4  

2013/06/05按規定申請核准後,一人獨走太魯閣錐麓古道。 

據山友說,2013/06/05入山名額60員,申請核准31員,實際入山12員。 

而這個登山口不像一般的登山口只要自行將核准文件投入登山口的信箱即可,而是有專人在登山口實施現場查核與管制。

07:08~13:13,六個小時的時間(含休息與用餐),往返單程3.1K,合計6.2K的太魯閣錐麓古道。

 

錐麓古道2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錐麓古道1  
 
錐麓古道3  

【錐麓古道的午餐】

07:15入山後,除了在休息時吃了點行動糧,直到12:00下山前,在距離登山口還有一公里的「巴達崗駐在所」遺址,使用保溫瓶的熱水沖泡慈濟的「香積飯」與脫水高麗菜當午餐。

 錐麓古道步程表   

雁子口布洛灣步道

太魯閣錐麓古道入口附近的休息點,前後各300公尺左右,分別有「燕子口~布洛灣步道」入口與「燕子口休息站」。

燕子口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