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妹妹換班,陪母親到住家旁邊的醫院複診。坐在我旁邊的老先生與母親閒聊時,得知他的年齡比母親還大,卻一人獨自騎機車來醫院看病。

母親問他為何家人沒陪他來?他立刻生氣的回嗆,我有多老?需要人攙扶嗎?

然後指者我的鼻子說道,就是你們這種孝子孝女,把爸媽給寵壞後,不能自理生活,搞得一家人都痛苦!

這幾句話,可是弄得母親尷尬的閉眼休息。

======================

他的語氣不佳,但立意良善。

有些話,子女不能講,外人倒是可以講。

有些事女婿無權決定,兒子卻有權決定。

養兒方知父母恩,觀老方知己未來。

這幾年體會最深的就是「觀老方知己未來」這句話。

特別是從大陸台資企業辭職返台後的兩年以來,陪雙親進出醫院與復健科的次數與所見所聞,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慶幸雙親與這些老人們都是我的人生導師,讓我預先觀老方知己未來的生活方式與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