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症  

近日登郊山時,都會想起與一群70~80阿嬤級山友們的聊天內容:

某一位OO阿嬤最喜歡讓她的女兒陪她與大夥們一起來爬山,因為每走個十幾分鐘後,女兒就要她停下來喝口水吃個點心之外,還當眾關心她要求她「都60幾歲的老人了,還出來爬甚麼山?!」
其實大夥都心知肚明,這是在演一齣「孝順的戲」,但還是讓周遭人羨慕。

哪知假戲弄成真後,這位60幾歲的「年輕老人」,從能走到不能走、從照顧孫子老公變成要傭人照顧、從自己吃飯到要人餵食……
這期間不知道看了多少的醫生都查不出病因。
最後家醫科醫生查出是「恐慌症」,因為老人家一再對醫生說:「我那留美的碩士女兒,說我有老了、不能隨意走動、有老人痴呆症!」


結果卻是,她的女兒不但拒絕承認母親的病因,且不讓她吃家醫科所開的藥之後,倆人帶者佣人推者輪椅,長期遊走於各大醫院找病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