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駁車  

2013/02/05早上從女兒在台北的住家返中壢後,搭醫院地免費接駁車回老家,準備下午陪母親回醫院複診眼科的時候,巧遇父親中風復健時的一位「病友」家人也在等車。兩人一路聊天後得知,他為父親所申請的「外籍看護工」,報到後的工作重點居然是「老夫少妻」的母親,而非高齡中風的父親。

因為他母親以懷疑自己生病不能獨自一人走路,需要有人攙扶的理由,動輒差遣「外籍看護工」陪她到醫院從頭到腳地逐一掛診看病。導致他的父親獨自一人長時間在家摔倒後,傷及骨盆而緊急住院動手術。而她的姐姐卻對親友與鄰居宣稱,這一切都是「外籍看護工」的錯。

再加上他那中風臥床行動不便的老父親,不但拒絕包「紙尿褲」之外,還天天晚上每隔一個小時,就要「外籍看護工」扶他起床上廁所,如不從就以以三字經斥罵「外籍看護工」。而白天「老夫少妻」的母親則是死纏者「外籍看護工」攙扶她走路之外,還要「外籍看護工」打掃洗衣兼做做三餐給她吃,導致「外籍看護工」日夜操勞後,身心疲憊地向雇主求助。

他家的僱主姊姊不但不幫忙,反倒對「外籍看護工」採緊迫盯人式的監控與惡言相向,導致「外籍看護工」因恐慌而向仲介公司與業管單位求救後,他的姊姊則以家人與政府都坐視他的父親被「外籍看護工」欺負,導致她秉性忠厚的雙親,每日都畏畏縮縮地藏躲在床榻一角,害怕的不敢吭聲之外,還要對「外籍看護工」打躬作揖說謝謝給小費。

後來她的雇主姐姐以未能獲得家人與政府支持,導致她怕再見到雙親被「外籍看護工」欺負,於心不忍而又無法盡孝心的名義,拒絕回家探視與照顧雙親。

我的結論與建議是:
你的母親用「生病」來逃避你父親的中風,
而你的姊姊則是用「生氣」來逃避你父親的中風之外,更以挑剔「外籍看護工」來凸顯她的孝心。
因此她們倆人都必須接受「身心科」的治療與協助,來渡過與解決人生所發生的巨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