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  

看到這部影片後,立即想到與家人親友分享,因為這就是我與妹妹現在的處境。
 
自從家父中風後菲律賓籍的外勞報到開始,家人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該用哪種方式對待與看待莉莉(我家”瑪麗亞”的暱稱),但是長年陪侍雙親的小妹與我和雙親一起達成共識與原則,那就是"她來照顧爸媽的",不能把她當傭人,而是貴人。

然而家人與周遭親友的衝突也就從此開始了……


 
影片作者部落格:幫家中外勞爭取人權的心路里程
http://www.wretch.cc/blog/joycego/16269541
 

我的感言:外籍看護工?外傭?黑奴?
http://yichaosun.pixnet.net/blog/post/45023183


平安   

2112/12/28我在facebook的留言【劉姍姍事件翻版】 

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我陪侍父母雙親在南部避冬復健時,於教會所屬醫院結交了一對老夫妻和陪侍與推輪椅的外勞。 

今日陪老妻到醫院動眼睛手術,正好巧遇他們。

雙方相談勝歡時,老妻還頻頻誇讚他們夫妻的外勞,三人一路走來滿面春風之外,還把老夫妻倆調養的氣色飽滿。

老先生做復健時,老太太很生氣地告訴我與老妻,他們現在最頭疼的是他倆的女兒,我當即訝異地問她老人家後,得知下列令人搖頭的情事:

她家女兒三不五時地以孝順的名義,回來苛刻檢查外勞的點點滴滴,不但佔用外勞的寢室之外,還對外勞頤指氣使。外勞只要不願意,就以外勞欺負他們老夫妻倆名義,大吵大鬧後廣發郵件給仲介與周遭的親朋好友。導致親朋好友頻頻打電話到家詢問,他們倆老又不能在親朋好友面前說自己女兒的不是。

我給她的建議:想辦法讓她女兒到醫院身心科診斷。

事後老妻問我:可能嗎?她倆的女兒可是高學歷的留美碩士。

我的回答:外交部駐美處長劉姍姍的學歷夠高了吧?但卻因為「虐待與苛扣外籍勞工薪資」罪名,遭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