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得空於「馬雅預言2012/12/21世界末日」的前一日,特慕名前往一遊。

並非於末日前一日有所祈福,而是便於日期的記憶。

正如同去年2011/05/11台灣鬧得沸沸揚揚末日論當天,我騎腳踏車開始還島時一樣的想法。

佛陀紀念館3

空間轉換 展開朝聖之旅。
佛陀紀念館

高度近七十公尺的「佛光」地標,巍然聳立著。
佛陀紀念館1  

佛陀紀念館2   

禮敬大廳內有各大知名素食品牌的分店,出了該廳後,就是佛館八塔。

佛陀紀念館4  

佛陀紀念館5  


佛館八塔:
八塔塔名稱分別為一教、二眾、三好、四給、五和、六度、七誡及八道。

佛光山建塔的目的,就是要讓人們看到佛塔,就如看到佛陀一樣,時時憶念佛陀的教誨。

惜今日時間不足,擇期再來逐塔細看。

佛陀紀念館6

這一尊全世界最大的銅鑄坐佛,手結蓮花,印結跏趺坐。地基加佛身是一○八米,等於一般建築的三十六層樓,光是頭部就有三層樓高,一隻眼睛就是一個樓面的寬度。共創下幾個「世界之最」——世界最高坐佛像、施作工期最短、結構及材質由台灣自行研發。
佛光山坐佛  

大門候車亭旁邊的電動車,係前往佛光山。65歲以上長者免費,65歲以下車費捐款10元。但必須先在候車亭旁的小店拿票。

至於佛館八塔的電動車領票與乘車處,則位於禮敬大廳往佛館八塔方向的右邊出口。
佛陀紀念館7

開放時間:如照片。
佛陀紀念館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