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頭山之行的隔日,2012/12/03 中壢老家的永康健行隊山友(徐先生、夏先生)率領另一隊的「社區健行隊」50餘人南下旅遊時,特慕名前來鳳山鳳凰山(官校後山)與衛武營都會公園健行,我很榮幸能夠在14:40~17:20,以在地人的身份協助擔任「半日嚮導」。

健行隊1  

健行隊2  

健行隊4 (2)

健行隊4 (1) 

山友對我羊頭山之行的隔日,即能登郊山健行一事,於facebook留言:
哇噢!您真勇啊,我今天兩腿還是酸痛的。

呵呵,不是我勇呀,我的膝蓋也還是疼痛,但一有活動就豁然痊癒。
這正如一連數日的百岳行經驗,也是天天晚上疼痛,隔日摸黑起早的走幾步後卻又不疼了。
可是行程結束那天卻又酸疼的要休養幾天,所以應該是心理與生理因素吧。

彙整三位骨科醫生的說法是:我的雙膝關節已經開始退化,就算不登山,十年左右還是必須更換人工關節。

既然如此,反正運動與不運動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因此我選擇"還能走還能動"的年紀嘗試開始登百岳。
但是我每半年給膝蓋打一個療程三針的"玻尿酸"之外,並運用每天騎鐵馬當成復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