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中午從鳳山搭客運車,獨自一人前往旗山鎮東邊(糖廠對面)的旗尾山登山。

該山為小百岳No.72(318公尺),是座運動型郊山,也是高雄縣十大名山之一。

旗尾山  

遠看旗尾山,直線距離不長,就只有幾個山頭,路線簡單分明「一路到底」。但需要上上下下拉繩索之外,且地勢愈來愈高,山路也愈來愈陡,部分路段巨石橫亙於其中,必須驚險地在巨石中穿梭。山中白線斑蚊不少,稍微停一下照個相片,就會被蚊子叮咬。

旗尾山1  

於旗山的旗南站下車後,一百公尺外就是河堤與大橋。過大橋後左轉二百公尺,就開始依序區分,第一登山口、第二登山口、第三登山口。除了第三登山口有明顯標示之外,其餘兩個登山口只有登山布條而無文字標示。

旗尾山3  

旗尾山4  

旗尾山5  

登山口旁邊的小公園與紅磚步道,該紅磚步道不是登山口,而是這塊告示牌後方的山坡路纔是第一登山口。

旗尾山6  





旗尾山8  

旗尾山9  

過了巨石陣以後,就是第三登山口銜接上來的樓梯,從第一登山口到此地的時間,概需一個半小時左右(含休息時間)。

旗尾山10  

登上旗尾山祠,就算完登小百岳了。

山友在地上用油漆標示,從第三登山口樓梯一路銜接到旗尾山祠的梯階為941階。 
 

旗尾山11  

旗尾山12  

惜因時間關係再加第一次攀登,未能循原路返回第一登山口,而是從第三登山口走馬路返回。至於第二登山口,返回時一路也未能尋獲,但是在登山半途中倒是見到一條下山的叉路口,研判應該是第二登山口的出入線。

旗尾山13  

從旗尾山祠的台階下到第三登山口後,走馬路直奔「旗山糖廠」的時間概需一個半小時。

旗尾山14  

喝飲料吃冰、盥洗更衣、休息一個小時後,方纔心滿意足地步行過橋回到「旗南站」,搭車返回鳳山。

旗山旗南站的班車與班次還滿多的,尤其是還有直達高鐵站的班次,顯見地方觀光頗具成效。

旗尾山15  

此行之所以能夠老神在在的按部就班,安排登山與周邊景點活動的原因,要得利於網路搜尋的功能。行前已將山友的登山經驗、登山地圖、周邊的景點、交通來回時刻表....等,完全搞清楚。

此處礙於篇幅,相片未能全數上傳,若有興趣請點選下列相片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562/

地圖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
旗尾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