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3陽明山 大屯連峰 風雨行 

風勢很強似刮著颱風,所幸有陳一誠與張文玲兩位登山熟手熱誠的指導,謝謝!

回程時坐在車上的我,表面像喝了淡定紅茶般地心滿意足與平靜,內心卻為此次的風雨行而波濤洶湧。因為這兩次攀玉山行前訓練」的登山經驗,徹底改變了我爾後的登山人生。

感恩呀,生命中的貴人! 

清天宮2

網路上有幾句話說得好:

一個人的假期,是悠哉;
兩個人的世界,是浪漫;
三個人以上的旅行,是滿滿的幸福與歡笑。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透過自然洗淨城市的職場忙碌。
物質的力量再如何豐腴都不如一次登山的簡單和美好。

登山不是征服自然,而是挑戰自我之外並享受自然的美好。

清天宮3

清天宮5 (1)

20120603大屯連峰(西五峰)-山羊登山隊   發佈者: 陳一誠

‎20120603大屯連峰(西五峰)-山羊登山隊前言:

此次健行乃中華山岳山羊登山隊之既定行程,連登向天山、面天山、大屯山西峰、大屯山南峰、大屯山主峰後下鞍部氣象站搭遊園公車。

受第3號颱風「瑪娃」影響,於不穩定的天候中開始健行,於小雨中起登後,雨勢時大時小下下停停,經三聖宮、向天池後雨勢稍停,登向天山半途又開始下著小雨,向天山(H949M)峰頂風勢還不小,豎立著「然」字木樁,隨後下坡又上坡的上了面天山(H977M)溫度計顯示20℃,有顆三等1100號基石及「自」字木樁,拍照後至觀景台躲雨時,才發現以前休憩用木椅已被拆除,地面都是水只能站著休息很不方便。面天山下來的石階超滑,若不小心行走易滑跤,至面天坪涼亭發現涼亭旁水源已被斷水,無法取水清洗污泥。

清天宮5 (2)

溫度  

休息後往大屯山西峰前行,初時緩坡後開始陡坡拉繩,地面濕滑黃泥及樹根交錯,兩腳黃泥上了大屯山西峰(H982M),小憩後開始攀岩陡下及垂降,弄得雨褲沾滿爛泥。經過往大屯坪叉路口(不取),仍取南峰方向,至南峰起登點左上(直行往中正山),這段拉繩陡坡較短,上了大屯山南峰(H957M)拍照後未加停留直下大屯坪,準備至涼亭午餐。大屯坪涼亭很難得的綻放著火紅的杜鵑花,不過小小的涼亭擠了幾十人,只好回頭至大屯山下往南峰路口午餐,還好雨停了一會兒。

清天宮6

餐後又下著雨,凱使著約0.6km的陡坡上行,至大屯山觀景台什麼也看不到,霧芒芒的一片,在觀景台旁「驗」字木樁拍照後,經民航局助航台走一段柏油路右轉至軍方戰管台,柏油路終點右切小徑後接往鞍部氣象站步道,走一小段左切至大屯山北峰H1085M民航局基點拍照(大屯山主峰H1092M聯勤測量隊二等三角點內補#006基石基點在戰管台營區內,民航局助航台與觀景台間有小徑可往聯勤測量隊三等三角點內補#320基石H1077M,但禁止進入。)

由此至鞍部0.9km陡下石階步道兩旁多過人高之箭竹林,很難得的於步道旁看到一株野百合,下至鞍部後左轉百拉卡人車分道,行至二子坪入口服務站梳洗收拾裝備,巧遇由北新莊上來經小觀音山之登山樂山友,梳洗後至遊園公車候車亭,搭108遊園公車至陽明山總站,轉搭紅5206下山至捷運劍潭站轉捷運系統。

行程概要:
0708捷運北投站集合→0729搭小6往清天宮小巴→0756清天宮集合→0814清天宮登山口起登→0836三聖宮小憩→0851向天池(取左)二子坪叉路口→0857日皇太子碑→0926向天池H795M0951向天山()H949M1003面天山H977M三等1100號基石→1049面天坪涼亭休息煮茶→1108往大屯山西峰登山口→1138大屯山西峰H982M北市488基點→1201大屯坪及大屯山南峰(取右)叉路口→1210大屯山南峰(取左上)及中正山叉路口→1218大屯山南峰H957M北市精幹點市246號→1238大屯坪叉路口→1241大屯坪涼亭→1325大屯山觀景台()1340大屯山主峰步道終點→1341大屯山主峰H10902M民航局基點→1355大屯山涼亭小憩→1417鞍部氣象站旁登山口(0.9km起點)→1425二子坪入口→1440二子坪入口遊園公車候車亭。(搭108遊園公車至陽明山總站,轉搭紅5206下山至捷運劍潭站轉捷運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