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623306348  

2012/05/05在新竹鹿寮坑桐花步道健行時,碰到遊客輕忽登小山走步道的情事,特說明如下:

該步道係因應桐花觀光季節而臨時開放之外,且路線標示不明。 

特別是步道的第二段為山間小徑,少有遊客步行入內再加上其中一段係舊的產業水泥道路,因年久再加上無人車長期通行後,致使青苔叢生而導致路面滑溜。

我所參加的健行社團山友們都是老經驗,因此知道如何行走,而臨時起意跟在後面的兩女一男遊客則是寸步難行。我與山友則是一路招呼他們順利下山,而在招呼的過程中,我因為回頭關心他們而分神滑摔了一跤,所幸無礙。

事後詢問才得知,該兩女一男係夫妻與女兒。一年來難得這次出遊,且無登小山走步道的經驗,更無對應的穿著與裝具,不像照片前方的女性山友手持雨傘兼登山杖、腳穿健走或登山鞋、肩上背包內有應急用品與口糧飲水 

還好今日碰到我們,該夫妻倆的女兒下山後高興地直呼「今天有操到!」而我與山友卻是搖頭苦笑,希望他們一家能從此事得到教訓!
 

PS:透氣網架式登山背包內的應急用品:

遮陽帽、防蜂頭套兼雨衣、長袖防寒衣物、毛巾、藥品、粗麻布手套、小型手電筒、指北針、地圖、手機、口哨、打火機、個人緊急資料(健保卡、血型、緊急聯絡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