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父住院期間 我寫給醫院的感謝函】 

感謝函.png

 

子欲養而親不待.... 此話讓我百感交集,所幸五個月前沒有答應前往蘇州就職,而纔能於事發時在現場下決心,否則百萬年薪也換不回呀!

住院.jpg

【病房中的科技與專業】

父親在院方的治療與大妹的看護下,加護病房只待了一天,
就轉入一般病房,由我接手病房的夜班照護事宜。

晚上接
班後,發現病房的無線上網,比家中ADSL還快,因此我除了運用數位相機將大妹對父親的照護要領分段攝錄之外,並上youtube查詢病人照護影片後,置至於桌面方便自己隨時查閱並利於交接。

其後復又與家人們達成共識,晚班先由我這位退休的長子負責,白班則聘請專業看護。再視現況讓父親接受二十四小時的專業護理,而非交給不懂醫療護理的孝子、孝女後,折騰老人家也折騰自己。



隔日與「專業看護」交接時,果然是開了眼界,父親在「專業看護」的技巧照護下,沐浴更衣後神清氣爽的做復健操。

閒談時,該位看護告知,華人社會往往困於街坊鄰居與親朋好友對孝順的壓力,讓家人與孩子們24小時輪班去看護父母的老人病而導致諸多後遺症。其實倒不如將醫療看護交給專業,讓病患與家屬皆「無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