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jpg  

【購買要領:按使用者需求+創新】

使用者需求:熟悉IE、windows、Word、PowerPoint、將照片燒成光碟。
創新建議:當平板不熟悉時,可使用鍵盤??與滑鼠。
作業系統:windows7。
硬體配備:乙太網路、wiFi、USB外接鍵盤、伸縮式滑鼠、燒錄兼光碟機、隨身擴充碟。 


【平板電腦測試】2011/09/01 13:53

幫家人購買的平板型電腦,拿到超商測試拍照與無線網路功能。

平板電腦0.jpg  

【家中ADSL+超商WiFi】2011/09/02 12:24

好康相報:吾家的ADSL帳號,而今可以在7~11使用無線網路,不但不加價還減價,網路費+中華電信電路費=每月台幣552元。
此照片係用平板型電腦,拿到超商測試無線網路與拍照功能時所攝,此型平板電腦前後有兩個相機鏡頭,前方可開視訊會議,後方則可拍照。這張照片就是坐在7~11享受冷氣與音樂時,使用平板電腦後方鏡頭所拍。


【老同學賦予的任務】

老同學來訪,一起研究他添購的平板電腦。無奈我對Android作業系統不熟悉,只好答應惡補一周後再行回報使用經驗談。
此一機型與作業系統適合家中第二部電腦無線連網(WIFLY)用,且習慣用鍵盤者,否則建議買筆電或上面的機型與作業系統。特別是家中的第一部電腦而又習慣辦公室或圖書館的windows作業系統與Word軟體者,因此購買前的評估與提供意見的評估者就非常重要。很多年輕的評估者並不了解中老年人電腦使用的需求與階段。

平板電腦1.jpg  

【Android操作手冊】

針對老同學所賦予的任務,我的作法是:

一、我按照操作手冊一步步去做後,只用了三個小時就了解。這也是一般人的通病,不習慣自學而靠老師,但是電腦老師通常不願意也不能將複雜的問題簡單化而是將簡單的問題複雜化,否則電腦補習班如何開課賺學費?

二、給予初步的教學後,將圖書館所借與網路下載的兩本Android操作手冊交給老同學。請他只要按圖索驥後一步步去做,有問題時,按圖索驥問他服務單位的資訊人員即可。
平板電腦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