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山.jpg  

牙醫給我一個月的「留齒查看」期後再行評估是否開除抑或續齒,換句話說,我有一個月的時間不用「照顧牙醫的收入」,因此讓我興奮地想來趟「大陸鐵馬行」。無奈計畫不及變化,時間東扣西扣後剩下15天,只好規劃「花東兩鐵 (鐵路+鐵馬) 環島低碳」一人行。

哪知道台鐵購票卻出了個問題,去花蓮人車同行無問題,台東到鳳山卻有問題。

網路購票正常,但購票窗口卻拿不到腳踏車票,只有我的個人車票。

回來查網路解釋沒問題,判斷台鐵賣票窗口被「秋節疏運」班次搞迷糊了。 

為了時程上的安全,只好放棄「花東兩鐵低碳一人行」旅程,改為背包客的「火車+客運+徒步」低碳一人行。 

預定5號(周一)早上從中壢搭火車到花蓮富里羅山管理站免費露營區露營,10號(週六)中午搭火車返回鳳山。

中秋節後,再從鳳山的家出發,繼續我的背包客「火車+客運+徒步」低碳旅遊一人行程,預計20號前後返抵中壢的家。 

「火車+客運+徒步」低碳旅遊一人行期間,原則上「不拜訪親友、不帶筆電、不發訊息」。
 
DSCF2322.JPG 
國家級的免費五星露營區,搭乘火車來回。以此地作為定點深度旅遊基地,採輻射狀旅遊。


DSCF2608.JPG 
花蓮富里羅山瀑布。
DSCF2642.JPG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的故鄉,距離羅山露營區12公里,都是上坡。
計程車叫價單趟600元,來回一千二。
路口指揮交通的志工幫我攔車免費上山,下山也是指揮交通的志工幫忙,但我還是堅持付了200元車資。



借用羅山管理處免費自行車與帽子,暢遊羅山對面的崙天社區時所見。
DSCF3033.JPG

劃行程時,發現兩個讓我非常....非常地羨慕與感動的部落格(網誌),特引用部分文字如下:

----------------------------------------------------

下列文字引用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olth/17796159

----------------------------------------------------

慢。無目的

有時候我會只想…

一個人. 工作

一個人. 閒晃

一個人. 吃飯

一個人. 睡覺

一個人. 生活

一個人. 旅行

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只為了獨處幾天

一個星期,一個月,都好。

但獨處並不一定孤單

不必遠走高飛,不用花光積蓄

坐上火車,換個城市

那裡也有好山好水好風景

相同的文化,相同的語言 

一個人的旅行

----------------------------------------------------

下列文字引用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2CfmGGbAxh2F4y2x9miAT_QA58gV_tFJV3D/article?mid=40

----------------------------------------------------

一年前從高雄出發,到全省各處走馬看花繞了一圈,

先是在古坑.梅山住了八個多月,也住過宜蘭一個多月,

現在到了花東縱谷地區,不知要停留多少時間.

這段日子說是四處流浪,其實應該是在尋找心中的香格里拉,

您如果問我有沒有找到,

我會告訴您,好像找到了,也好像沒有.不過這一年來倒是感觸不少.

天堂,

我個人的感覺是動態.瞬間.稍縱即逝,它是隨遭遇不同的人.事.時.地.物,而不斷的出現.消失,最後只會在人的腦中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或是想像.

能抓得住它,我看就只有一張當下.瞬間拍的照片.

其實不管在台灣的哪裡,都有不同的風情.

這一年來的旅程中,有時坐在鄉間一個不知名的小廟涼亭裡;

有時在山中的老樹下,遠眺前方群峰山巒;

有時一個不認識的人,對我微笑...,都帶給我莫名的感動.

不像以前只要出遠門就是爬百岳,只為登上三角點來證明自己,過程中的露營.野炊.泡湯...都不重要,

現在心態跟以前剛好相反,

登頂不重要,過程中的種種才會帶來莫大的樂趣,

也許年紀大了,追求不再是感官物慾,而是心靈的平靜,

到處流浪 自由自在

=================

網路相簿網址: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433/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434/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435/

http://photo.pchome.com.tw/034220917/0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