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份1.jpg
這是改建後的派出所,當年是日式建築,兩邊與後方是眷舍。當初的派出所大門在右側方,門前還有個小花園,改建後大門改了方向。葛樂禮颱風侵台時,和父親在門口冒者大雨堆石柱擋水。

十一份2.jpg
當初石門國小的大門,而今變成後門,右前方就是派出所。記得搬家第一天我帶者弟妹們在此地看天上一朵朵的圓傘(傘兵跳傘)。因為,當初的陸總部現址是北部的傘訓基地。

十一份3.jpg
派出所後方樹叢,當年某次傘兵演習時,一排相思樹上依序掛者好幾位傘兵受傷後下不來,旁邊一群小孩看熱鬧的情況,現在還依稀記得。當年除了綠色圓傘外,還看過紅色圓傘,多年後才知道,紅色圓傘是掛載裝備用的。

十一份4.jpg
石門國小的大橄欖樹,每年學校發橄欖給同學。不多,一人兩粒,記得小學二年級時,有次我負責發橄欖給同學,一時貪心沒把大的發給女同學,這件事情不知怎的,一直耿耿於懷沒法忘記。


十一份8.jpg
當初這裡是操場,有回部隊進駐後,放了成堆的鐵軌。我因一時貪玩將腳丫子陷入其中而拔不出來,一位軍官動員了好多阿兵個來救我,最後用油倒在腳上潤滑後順利拔出。

十一份5.jpg
當年最喜歡到"石門水庫管理局"的大草坪遊憩。這個草坪每週六晚間放映免費的露天電影,當年可說是人山人海,而我最懷念的卻是棉花糖和電影放映機。當年種的是扎臀部的韓國草、而今已經改為闊葉草。

十一份6.jpg
那時的這個石門水庫餐廳是公營兼外買,老爸最喜歡騎腳踏車帶我來吃"小饅頭"和美式餐盤裝的菜(現今的自助餐)。

十一份7.jpg
美式的花園宿舍,現在看來破舊好似待拆的眷村,當年可是羨煞了我們那群小孩,因為只有石門水庫工程師們才有資格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