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這次單車環島親身體驗後,九天的行程一直盤據心頭之外,我也開始支持這項活動,特別是學校的學生,因為信義育幼院的網站中有段話描述的非常好:

藉由單車環島旅程,讓孩子們學習體驗團體合作、努力不懈且不輕易放棄的堅定毅力,而在過程中提供孩子勇敢去面對困難、挑戰自己且不斷前進的一個正當的體驗活動,那種親身努力奮鬥不懈邁向成功的滋味,這種正向積極的體驗將在潛移默化中滋潤了生命,豐富身、心、靈,散發出來獨特自信與魅力,撼動著生命力的樂章,這是最難能可貴的經驗。



終點就是起點
環島成功了,我要回家好好休息;過一陣子,我要再來騎車環島,來一趟真正的逍遙騎----走到哪裡、吃到哪裡、玩到哪裡!
如果有機會,我真希望能再來一趟真正的逍遙騎。因為這一次一心一意完成環島挑戰,未曾真正的逍遙,我希望下次能真正騎到哪裡、玩到哪裡。

我的環台夢─劉金標的73歲自行車環島日記

我辦公室有一輛自行車。現在的我,如果平常無事,會一路騎到漁人碼頭,坐渡輪到八里,回程中途在淡水吃魚丸、喝咖啡。春天時,在捷安特關渡的戶外店餐桌看渡輪、喝紅酒。
我會想:你還在汲汲營營什麼?」
孫大偉

在台灣,騎單車環島,曾經是許多人年輕時的夢想。
但這事如同我們生命中許多的激情與理想,總是被生活中更重要的事所取代。如果在大學畢業前後,不曾賭口氣就跳上單車出遊的話,這夢想似乎就隨著青春的告別,殘留在心中的某個角落。
但這件事,其實也没那麼難,你所需要的不過是一句話而已。
腳踏實地,好好地用單車環島這件事來圓一個青春的夢。
You are your own hero. 在單車旅行中,你才是你自己的英雄、你自己片中的主角。
你呢?準備好了嗎?!
環島,真的只需要一句話就好了。
YOU ARE YOUR OWN HERO
黃健和(《練習曲》電影之中年騎士)


豪情     鍾景妹/詞    李文堂/曲
 
蔚藍的天空,坦蕩心胸,燦爛的陽光熾熱豪情;
大海茫茫呼我揚帆,白雲朵朵喚我出征。

誰沒有作過那關山夢,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歷史何須刻上英名。

沙場的冷月陪我獨醒,拂曉的寒風伴我遠行;
征帆掀起千層浪,展翅飛向萬里長空。

誰沒有作過那關山夢,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歷史何須刻上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