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非住不起民宿,也不是不喜歡民宿,而是習慣性的停在小鎮的7~11超商前休息進食後找旅社,而民宿一般都不會開在7~11旁邊。而現今的民宿一般都走高格調路線,非旅遊旺季都是閉門不做生意。生意好的門口車水馬龍的,我這一身臭汗的單車客,累的只想倒頭就睡,既要單車跟者入房之外亦要洗衣晾衣的,因此還是有點自知之明吧。因此爾後的是汽機車旅遊,我會選擇能夠觀海、看海、聽海」的民宿,閒情逸致的呆個一天一夜。

住宿費.JPG  

墾丁民宿小木屋,主動叫客並要價800元、殺價後500成交。單車可入內之外還提供洗衣設備。

隔日出發前,在浴室運用鏡子自拍。
 

淡水旅社房價900元,衣物洗完後提供脫水服務。0516-10.jpg

墾丁滿洲鄉的民宿已經拆建了。

以下為一路隨手拍的民宿與露營地,一晚的住宿費通常都是台幣一千五以上。 

 

台東長濱鄉,住宿一晚台幣二千。
  

除了這家旅館,遠望門口車水馬龍之外,其餘的各家民宿,我進去晃了半天,不是沒見到人,就是見到我是單車客後一句話都沒問。

 

    

墾丁小灣旁邊的露營區/詢問後得知一日100元。
0512-1.jpg  

花蓮/崎頂海水浴場:
見到有外國人在露營,我考慮也準備在此地露營,但是遍尋不著管理人員,也進不了大門而作罷。
營地費不含門票台幣5百元,軍公教與榮民打五折。

年輕人如果想露營,可以說很方便,因為一路上都有政府補助各村落所蓋的有頂棚無牆壁的活動中心兼籃球場。屆時只要與村民商量同意後到派出所報備一聲即可,但並須了解是需否付清潔費?特別是寒暑假環島人潮多,旅館房間不夠的時候。

學校也是露營的首選,當然必須獲的校方的同意之外,還並須了解是需否清潔費?臨走時的愛民手則~掃地上門板也別忘了。

台東金崙蓋的美輪美奐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