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541.JPG  

下午為我的單車環島行準備練車時,耳機傳來陳文茜在廣播中,以悲嗆的音調播報:

考試院長關中的女兒關雲娣驚傳在上海墜樓自殺身亡,關中妻子張惠君在機場受訪時說,「就我不怪任何人,誰移情別戀、誰幹什麼是另外一回事,她為什麼要這樣死?我請求全天下的兒女不要傷害父母,..........」

陳文茜隨即又提到關中當初帶者親筆書寫的介紹函,鄭重地到她辦公室拜訪,介紹自己的女兒到陳文茜辦公室上班,採不支薪方式學習一事令人感佩。因為以他的身份,大可一通電話就......

聽到此處,我隨即跨下了單車,站在路邊,難過地騎不下去。

此事除了讓人落淚之外,更讓我想起任職營長駐防外島時,友軍單位服兵役的弟兄失蹤多日,被我率領弟兄尋獲時,已經是在樹林中上吊多日的遺體。

而我在營長任期屆滿轉調他職後,因工作的不順心,再加上人又長期孤伶伶地身處外島戰地,因此也萌生過一了百了的自殺念頭,幸好當初熬過來了。事後從心理學的角度剖析自己,所幸蝴蝶效應
」未發生在我身上,否則以訛傳訛可就難聽了。

去年與老妻的大學同學夫妻餐敘時,該位同學地先生提到他的親戚當年服兵役時,於金門上吊自殺一事。經雙方核對「人、事、時、地、物」後,四人當場面面相覷,因為幫忙尋獲他的親戚「往生大體」就是我營。

因此正如關中妻子張惠君在機場受訪時所說,「......誰幹什麼是另外一回事,為什麼要這樣死?我請求全天下的兒女不要傷害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