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下午騎者鐵馬奔馳在陸軍官校時,見到一老同學伉儷倆幸福地在黃埔湖畔散步,彼此揮揮手致意。

今日上午一相交甚久地老同學來家敘舊。

下午在鳳凰山又見到另一位老同學帶者狼狗登山,彼此閒聊了會。

返回住家大樓時,保全櫃檯通知有我的宅急便,打開一看係老同學寄來的土產。

回家打開電腦後,收到幾位老同學Mail寄來的勵志與休閒的郵件。

開啟Facebook則見到20多位老同學現況照片與塗鴉牆的微網誌。

瀏覽「開心農場」後,發現農作物與雞蛋又被老同學與其家眷們給偷了!

 

靈機一動的「開玩笑」留言如下:

 

阿彌佗佛、善哉、善哉,若施主為了一家老小的生計,不得不如此沉淪下去,老衲不但展開雙臂歡迎,還會常常到到貴農場替您免費勞動服務(澆水、鋤草、殺蟲)

  

敝人的開心農場重新裝飾,並養了" 迷你豬、雞、驢(長的像條狗)'"

  

菜園開放外且歡迎舊雨新知大方來拿菜,但是雞蛋請手下留情,因上有高堂下有妻小,我是個不能夠退休的「三明治世代」,需補補身體。

 

然為敦親睦鄰之故,絕不會養狗咬人!

 

 

開心.JPG 

 

 

老妻下班時好奇的詢問之後,方纔猛然想起,我六月底返回台灣後,從七月中旬開始,陸續有老同學來家敘舊,最高紀錄是一次來了三對夫妻。而老同學透過宅急便寄來的土產,分別為芒果、虱目魚、文旦。

 

這些來往地老同學,都到了「坐五望六」的年齡,既非達官顯貴、也非互相提攜的派系,只不過是在那年少輕狂的歲月中,彼此都曾經「肝膽相照」過。而今都已與生涯命運交過手,也都跳脫委屈求全的為官生涯,心境開始從取悅長官到主動定義與自主。

 

從這些坐五望六的老同學們身上,證實了人生地輕鬆自在,的確要到五十幾歲才能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