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164879_1.jpg

畢業前操兵 南華「B-twins」辦酒節

【2008/12/07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南華大學傳播系四年級學生畢業前需實際參與媒體公關運作,有7名學生最近參與嘉義酒廠高粱酒節活動,從籌備記者會、活動設計全由學生們包辦,還清洗500多個酒甕。

南華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蔡鴻濱說,7名大四學生組成的B-twins團隊參與公關項目,從這學期開始,學生們就自己去找廠商談合作計畫,嘉義酒廠決定將高粱酒節的活動和記者會,都交給B-twins團隊包辦。

這次活動主題和高粱有關,學生腦力激盪設計節目,想到爆米香不只可用稻米,也可用高粱試看看,但爆米香愈來愈少見,於是分組搜尋,在大林鎮夜市找到爆米香師傅,邀請他前往表演,結合高粱、稻米等成為新口味爆米香。

他們還設計攝影、彩繪酒甕比賽,為了準備乾淨的酒甕,學生們從早到晚清洗500多個酒甕,隔天還得繼續到酒廠籌備活動,雖然很累,但很有成就感。尤其活動前一周,他們每天一早就到酒廠,晚上6點多才回家。

蔡鴻濱從頭到尾都不插手,一切讓學生團隊自由發揮,他勉勵B-twins團隊的學生王心彤、鄒靜宜、孫立倢、張哲昂、朱敏茹、王俊鈞、蔡立偉說,承辦活動不僅是交畢業作品,過程中的點滴都將是求職路上很好的利器。

嘉義酒廠的人員稱讚學生們,「他們辦得比我們好,更細膩」。

南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