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誰來晚餐2】所介紹的這位男主角,多年前筆者有幸與他共事一段時間,然迄今方纔得知他不但是單車同好,且還能將此嗜好運用於工作與愛心運動上,讓筆者與有榮焉也,特轉貼引用該新聞以示敬意。 

-------------------------------------------------------------

 本文與照片皆引用自:公共電視 -誰來晚餐2 http://www.pts.org.tw/~web01/Dinner2/

文賢1.JPG  

印象中高中的教官,是長什麼樣子?嚴肅的臉孔、筆挺軍服、沒事管東管西、還是警告小過一支?

今天的作東的主角是位在雲林,男主人張文賢42歲,家中排行老二,雲林虎尾高中教官,帶領虎尾高中的自由球隊,個性開朗健談,是單車車隊隊員中的嚴格的教練,卻也是媽媽眼中管不動的小孩。身為雲林虎尾高中的教官,平日因為工作職務的關係,住在學校宿舍。

張媽媽(吳秀娥)62歲,在褒忠鄉的村子開了一間雜貨店,平時與四歲的孫子(文賢大哥的兒子)生活,在老人會擔任幹事,常常有事沒事到活動中心,老人會聚會場所,與村子的老人一同唱歌、聊天。

忙於工作的小賢,讓張媽媽非常的擔心,尤其是過了不惑之年還是單身的他,到現在還沒找到另一半,也因為如此,成家這件事情也成了母子之間的衝突點。假日小賢都會回來陪媽媽,或是帶媽媽到台南與住在台南的親人聯絡感情。對張媽媽而言,小賢就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她知道他有自己想要忙的事情,雖然對自己的照顧也沒有減少,但還是會擔心總是一個人生活在外面的他;而小賢也因為怕媽媽擔心自己的安全,有些自己訓練的事情也不大敢讓媽媽知道。

小賢除了當一般教官的工作,因為去年開始接管了學校自由車隊,使得他還要花時間訓練這六個車隊的隊員,除了平日在學校訓練之外,假日常常帶學生移地訓練,或是參加自由車比賽及鐵人三項賽。除了擔任自由車隊的教練,假日還會去育幼院擔任義工、參與這些小朋友的生活、育幼院辦的活動,還有籌劃今年已經第三年的育幼院暑假單車環島的活動,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

小賢喜歡DV攝影,原本是要記錄學生的動作、增強學習效率,意外的踏入了BLOG影片製作的創意世界,常常騎車到處拍攝,再上傳到公視的PEOPO網站,因為他認為畫面比文字更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開始當起了公民記者,報導記錄環境、弱勢兒童(育幼院)、文物古蹟、單車、運動等議題。
 

文賢.JPG  



單車環島募款
1里籌1   2007818 星期六 自由電子報 
 

為院童募學費


為募善款,風雨無阻!
 

雲林縣虎尾高中教官張文賢為協助籌募西螺信義育幼院院童學費及建院經費,發起騎1公里募款1元的愛心運動,17日帶著該院院童「泰和」、友人之子「文挺」騎單車出發,預計以12天時間完成環島之旅,並將與2300人擁抱,象徵親近全台灣2300萬人。
 

「只要有心、願意去做,任何夢想都能實現!」因為酷愛騎單車,而取了「單車小賢」綽號的虎尾高中教官張文賢,沒有一般教官予人威風凜凜的感覺,反而像個鄰家大哥哥。 

 

推廣免費擁抱 

 

日前,張文賢獲悉西螺信義育幼院籌募擴建經費及院童的學費,自告奮勇,決定發起「我騎1公里,你捐1塊錢」單車環島行動,熱情邀約民眾不論有錢、沒錢,一起幫育幼院院童圓夢。 

 

昨天上午8時,張文賢帶著信義育幼院院童、12歲的泰和及支持該行動的友人之子、13歲的文挺,從西螺信義育幼院出發上路,預計以12天時間騎完1200公里路程,張文賢並將發揚「Free Hugs免費擁抱」精神,在旅途中與2300人「免費擁抱」,期待大家能不吝嗇地伸出雙臂。
 
 

我騎1 你捐1 

 

張文賢強調,騎1公里、募款1元活動,目標設定為向100人、每人2300元募款,沒錢的人,給他一個「抱抱」,他也覺得是無價之寶,更期待藉此宣揚擁抱台灣生命力的夢想,有意共襄盛舉者,可逕自聯絡該團領隊陳奇揚0935-199261或信義育幼院05-5863194均可。


擁抱夢想工作室~單車小賢~虎尾高中自由車隊

http://tw.myblog.yahoo.com/jw!On5lNkrGRUKrdnc2DLie/profile 

擁抱夢想工作室

http://www.peopo.org/4552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