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都會運用下午的時間,在老妻下班前實施一個小時左右的家中打掃工作,而打掃又區分為三個步驟實施:
步驟一:用抹布與雞毛毯將傢俱、桌椅、門窗的灰塵擦乾淨。
步驟二:用吸塵器將地面吸乾淨。
步驟三:用濕的拖把將地面與前後陽台拖乾淨。

今日下午「照表操課」完畢時,只見陽台外的天空烏雲一片後,大雨隨即傾盆而下。  

001.jpg

002.jpg

這時隨手開啟落地燈、音響、魚缸燈後,再給自己燒了杯咖啡,邊看雷雨邊啜飲。

003.jpg  

喝完咖啡後返回工作室的同時,耳邊聽到輕柔地音樂聲後方纔「啞然失笑」,這就是我的生活習慣。與我熟悉的老朋友,都很難相信我是個習慣做家事的男人!

004.jpg

話說婚前,妻子的娘家向同學打聽我人品時,所得到的評語是「他呀、混混一個!」而婚後多年在老同學聚會時,同學的太太當者吾妻與孩子面前,直指我面帶桃花,外面一定有很多女人。弄得老同學當場尷尬地哭笑不得,老妻反而掉頭安慰我「她不了解你,更何況她與你只有一面之緣」。  

中年轉業台商大陸廠後,職場老闆對我有五個驚訝:
驚訝一、面貌體能比實際年齡年輕。
驚訝二、無包二奶之行為習慣。
驚訝三、會電腦卻不會打電玩。
驚訝四、無夜生活。
驚訝五、菸酒不沾。   

這應該要歸功於「做家事的男孩,長大後不會變壞!」因為在筆者那個四年級的年代裡,做家事不只是媽媽的工作,而是每個家人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a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